2022 企業管理平台 基本介紹與註冊攻略 Part 1

[fa icon="calendar"] 22-4-27 下午5:08 / by Roselyn Jou

Roselyn Jou

Screen Shot 2022-04-27 at 1.42.28 PM

2022 FB企業管理平台 免費學習

 

想用FB廣告投放自己的產品嗎?還是你想要自己接案?又或是你想自己學過一遍以後比較好跟行銷部門、公司溝通?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篇文章。我們將會提供最詳細的2022企業管理平台教學,我們將會為大家附上圖文說明,從0100教到你學會。

本文快速瀏覽

 

  1. 建立FB粉絲專頁
  2. FB粉絲專頁基本設置
  3. 企業管理平台介紹&設置
  4. 企業管理平台『廣告管理員』 vs 加強推廣貼文
  5. 結語


1. 建立FB粉絲專頁


目前建立粉絲專頁的方法有兩種

  1. 登入Facebook帳號建立
  2. 登入企業管理平台建立

1. 登入Facebook帳號建立

這是目前最普遍的創立粉絲專頁方法,以此方法創立的粉絲專頁為『Facebook新版粉絲專頁』

首先我們先點擊左下方的粉絲專頁


image1-1


接著按下,建立新專頁

 

image2-1

請輸入你的專業資訊: 粉絲專頁名稱、類別、說明

image3

放上一張你粉絲專頁的圖片

image4

接著就設定完成了!
新版的粉絲專頁讓人物的大頭貼、粉專名字都顯示的比經典版(舊版)大,雖然無法顯示讚數、地址、網站、電話、額外連結,但是可以讓你的照片和名字更突出。新版的粉絲專頁用起來比較像一個個人帳號,而不像過去的粉絲專頁。

經典粉專可以顯示你公司的地址、網站、電話、額外連結,更能強調你提供的服務或是產品,客戶也可以直接撥打電話、自動導航到你的企業或是商家。接著就讓我們來學習創立『經典版粉絲專頁』!

想了解兩者更多的不同之處 請點擊此處了解。

注意:如果之後Facebook更新的話,可能只能使用『新版粉絲專頁』

 

2. 登入企業管理平台建立

 

什麼是企業管理平台?(取自Meta)

企業管理平台可讓廣告主集中管理行銷資源,並將資產使用權限分享給團隊成員、合作夥伴代理商與廠商。企業管理平台有哪些功能?

 

  1. 集中建立並管理多項資產,例如 Facebook 粉絲專頁、Instagram 帳號、廣告受眾清單或產品目錄等。
  2. 掌控用戶的使用權限,妥善分派權限給所有管理你廣告帳號、粉絲專頁和應用程式的人員,維護你對資產的所有權。
  3. 更有效追蹤 Facebook Instagram 廣告,輕鬆查看廣告花費和曝光次數的整體狀況與詳細資料。

 

如何建立企業管理平台帳號? (取自Meta)

  1. 前往 business.facebook.com/create 並選擇「建立帳號」。   

    image5  
  2. 輸入名稱,然後使用 Facebook 登入憑證確認身分。

    image6

    注意事項

    • 一個FB帳號只能建立2個企業管理平台帳號
    • 你的FB帳號必須有個人檔案資料,並且不能為全新、廣告刊登權限受限的帳號

    如果你一開始先到商務套件,請點選左下角的『提供意見回饋』,選擇『切換到企業管理平台』。切換後,你就不會再被導向商務套件。

    如何從企業管理平台建立粉絲專頁

    1. 點擊企業管理平台設定

    image7

    2. 按下粉絲專頁

    image8

    接著按下,新增『建立新粉絲專頁』

    image9

image10

選擇你粉絲專頁的類別

image11

最後,點
擊建立粉絲專頁
image12


3. 粉絲專頁的介紹&設置

粉絲專頁有大頭貼照、封面照、說明、額外資訊該如何設定,又是如何影響演算法的呢?

以下為Meta推薦的尺寸和建議

粉絲專頁的大頭貼照:

在桌上型電腦的粉絲專頁畫面上顯示為 170x170 像素,在智慧型手機上是

128x128 像素,在大部分功能型手機上則是 36x36 像素。

粉絲專頁的封面相片:

在桌上型電腦的粉絲專頁畫面上顯示的寬為 820 像素、高為 312 像素,

在智慧型手機上顯示的寬為 640 像素、高為 360 像素。

寬至少應為 400 像素、高為 150 像素。

載入速度最快的為寬 851 像素、高 315 像素,且大小小於 100 KB 的 sRGB JPG 檔案。

 

若大頭貼照和封面相片含有標誌或文字,可以使用 PNG 檔案取得較高品質的結果。

你的粉絲專頁的大頭貼照會在廣告和貼文中被裁切為圓形,但用戶在你的粉絲專頁上仍然會顯示正方形。若要預覽粉絲專頁的大頭貼照裁切後的樣子,請參閱以下範例。

image13

說明、額外資訊,設定的越詳細越好。網站、地址資訊、營業時間、電話號碼、行動呼籲按鈕等等,越詳細越能使對你有興趣的消費者容易搜尋到你,提高點閱率和轉換率。

4. 『廣告管理員』 vs 加強推廣貼文

加強推廣貼文優勢與劣勢:

  • 操作簡易
  • 設定快速
  • 以單篇貼文互動為目的
  • 投放的版面較少
  • 投放完可分析的數據少

 

廣告管理員的優勢與劣勢:

  • 操作複雜困難
  • 需要花較多時間
  • 投放目的多元
  • 版位較多
  • 投放完可以看到超多的數據報告

加強推廣貼文,成效較不好。廣告管理員,成效較好。

因為後台可設定的數值、受眾較為繁瑣,投放廣告比前台精準
基本上,加強推廣貼文不可能比廣告管理員投放的效果來得好。

 

如果你想學習使用FB做網路行銷,請參考這篇文章:

想用Facebook臉書做網路行銷?這5大關鍵步驟你不可不知


結語

恭喜!跟著這些步驟走你已經擁有了一個企業管理平台帳號,並且了解FB前台、後台的不同之處。

在這些教學中,我教你新版粉絲專頁設定方法、經典粉絲專頁申請方法、申請企業管理平台、企業管理平台的注意事項、粉絲專頁設定技巧、前後台投放廣告的差別。之後我將會教你企業管理平台的設置基本技巧,請訂閱我們的最新資訊,不要錯過最新的行銷知識。

如果你想學習更多FB廣告的投放技巧,點擊此處報名課程

 

這篇文章是以集客式行銷,也就是優質的內容來吸引客戶的網路行銷文章,你也可以觀看這篇文章:什麼是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它為何是網路行銷成功的關鍵?

對我來說,所謂的集客式行銷就是:

  1. 盡可能提供任何你所知道的資訊,不藏私。
  2. 能夠讓使用者得到答案或是有更多想了解的資訊,而不是變成無頭蒼蠅。

如果你想學習集客式行銷,歡迎你報名Gogo Partners 夥伴行銷設計近期推出完整的「免費」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課程。一起學習最新、正要起步的網路行銷知識吧!

 

Topics: Facebook 廣告, Facebook 臉書廣告, 網路行銷知識庫

Roselyn Jou

Written by Roselyn Jou

Hey! 我是 Roselyn Jou, 之前是在外商公司的爆肝工程師,現在是一個鬼點子大王,我的腦袋裡充滿了各種好玩好用的知識與技能,未來也會給你最真實的傾情分享!!!感受你的感受,未來會陸續分享,歡迎訂閱部落格呦~

歡迎訂閱部落格,獲得最新行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