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在網路行銷上獲得巨大成功的Inbound Marketing範例

[fa icon="calendar"] 17-4-6 上午10:39 / by Gogo Partners 夥伴行銷設計

Gogo Partners 夥伴行銷設計

 其實Inbound Marketing(有些人翻譯成集客式行銷)並不全然是新的東西,許多人可能因為看到其他公司做了很棒的活動就有樣學樣,或是單憑直覺就做出Inbound行銷的內容。然而如果不懂Inbound行銷的整體概念,就算誤打誤撞的做出了符合Inbound行銷的內容,也無法讓努力的結果發揮最大成效,就算獲得成功,也只是短暫一次性的而已。

 

如果你已經對Inbound Marketing有所了解,那你可能對於嘗試使用Inbound Marketing而感到躍躍欲試。但問題就在於符合Inbound行銷的內容可以說是毫無限制,這搞得大家在一開始做Inbound行銷的時候常常會不知道該如何著手。

Gogo Partners 夥伴行銷設計近期推出完整的「免費」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課程,把這套行銷方式介紹給台灣的各行各業。快點選下方報名按鈕,免費學習最新、正要起步的網路行銷知識!

免費集客式行銷課程

 

接下來為你介紹的這5個在網路行銷上獲得巨大成功的Inbound Marketing範例應該能幫助你開始規劃你的Inbound行銷策略:

 

 不曉得為何要做Inbound Marketing?讀完這篇文章可能會讓你改觀: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為何是網路行銷成功的關鍵?

 

 

marketing-example1.jpg

1. 星巴克 – 社群媒體

國際知名品牌星巴克從很早以前就開始經營社群媒體了,一直到今天他們都還在用好看的圖片勾起顧客想喝一杯熱騰騰咖啡的慾望。不過除了他們的照片之外,星巴克的臉書頁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額外內容,例如:徵人啟事、活動比賽,甚至是一款全球性的App軟體。忘不了當時那杯拿鐵的滋味嗎?下次出門在外時,試試他們直接內建在臉書頁上的店面搜尋器吧。

 

 

 

marketing-example2.jpg

2. 微軟 Microsoft – 部落格

誰說B2B行銷就得了無生趣?只要你看過微軟所提供的故事就會讓覺得印象深刻。你會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整個網站的視覺品質。每篇文章都可以看到例如視差捲動、動畫效果以及插畫的客制化設計,而不是單純地照著部落格樣板去做。除此之外,文章的寫作內容也讓人聯想到焦點新聞,盡是令人投入的人物情節,並極具個人風格。就算是以微軟這樣有龐大資源的品牌來看,他們的部落格依然將訴說產品故事性這個標準設得很高。

 

 

 

marketing-example3.jpg

3. Kleenex – 影片

要看這個行銷範例,有些人可能會需要一盒面紙。命名為『最好的朋友』,Kleenex訴說了一個人與一隻有著相同際遇的狗建立友誼的故事。整個內容最傑出的原因就是他幾乎沒有在廣告自家的產品。Kleenex單純是用他們的平台與品牌名稱來分享一篇傑出的故事並引人啟發。Kleenex影片連結

 

 

 

marketing-example4.jpg

4. Netflix – 附屬網站

Netflix與華爾街日報合作製作了一個徹底顛覆傳統的當地廣告。在Cocainenomics上,漂亮的畫面、專業的報導以及多媒體功能加在一起,描述了關於古柯鹼生意的故事。它除了是很棒的報導之外,Cocainenomics的出現正好來得及推廣“Narcos” 這部Netflix的原創影集。

 

 

 

marketing-example5.jpg

5. Spotify – Email

Spotify的email完美掌握了個人化這件事。這個音樂串流平台只會在內容對讀者有用處的時候發送email。充分利用使用者對音樂的興趣,Spotify製作的email會讓收件者覺得持續聽自己愛聽的音樂有得到獎勵的感覺。畢竟沒有什麼是比在早上醒來的時候收到email告訴你『你最愛的樂團剛出了一張新的專輯』更美好的事情了。

 

喜歡這些行銷範例嗎?你可能會想直接下載我們包含完整32個成功Inbound行銷案例的免費電子書:

New Call-to-action

 

Topics: 網路行銷策略,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

Gogo Partners 夥伴行銷設計

Written by Gogo Partners 夥伴行銷設計

我們是全台灣最專精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的團隊之一。我們認為優質的網路行銷團隊必須同時掌握「技術」與「創意」。技術面指的是 SEO,數據分析,廣告投放,AB測試等專業技能。創意面指的是寫出優美文章,設計暢銷行銷案的能力。我們的目標是幫助亞洲頂尖企業進軍國際。

歡迎訂閱部落格,獲得最新行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