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行銷:如何創出超越競爭對手的內容?

[fa icon="calendar"] 22-6-22 下午3:04 / by Roselyn Jou

Roselyn Jou

內容行銷:如何創出超越競爭對手的內容?

 

你想超越競爭對手的內容嗎?想要提高Google的自然排名?不知道如何針對Google演算法優化內容?

如果你是一家沒有競爭對手的公司,你很可能不需要閱讀這篇文章。但如果你有很多競爭對手,那你一定想學習如何超越你的競爭對手。

Gogo Partners這篇文章會帶領你一步步優化你的內容,讓你可以創作出贏過競爭對手的知識內容!

 

本文快速瀏覽

  1. 什麼是『好』的內容?
  2. 內容行銷很重要嗎?核心是什麼?
  3. 如何優化我的內容?
    3.1 尋找現有的『好』內容
    3.2 部落格內容的基本原則
    3.3 創作出比現有的優秀內容,更佳『精細』的內容
    3.4 優秀的內容特徵
  4. 結論

1. 什麼是『好』的內容?

就是你製作出來的內容可以比網路上同主題、同關鍵字和類似的內容至少要好10倍以上!

優秀的內容要有取捨和挑選,抓住最精華的地方,並不是寫越多越好。我們要超越競爭對手,代表我們要創作出比對手更優秀的內容。

一個好的內容可以帶來穩定的流量增長、讓客戶有更好的體驗、建立客戶對你的信任和長期提升轉換率,甚至...終極目標是要讓客戶成為你品牌的『粉絲』!


你的內容提供了他們價值,接觸到這些內容的人,因為你的幽默或是你的專業漸漸地喜歡上你或你的公司,你的內容成功獲得了這些人的好感,那就有很大的可能讓這些人在最後選擇與你進行交易。

2. 內容行銷很重要嗎? 核心是什麼?

內容就像是行銷的靈魂,沒有靈魂的行銷,無法觸及人心。


同時也是一種溝通的藝術,目標是與你想溝通的對象建立信任感。

你的內容提供了他們價值,接觸到這些內容的人,因為你的幽默或是你的專業漸漸地喜歡上你或你的公司,你的內容成功獲得了這些人的好感,那就有很大的可能讓這些人在最後選擇與你進行交易。

不了解內容行銷嗎?請點擊這篇文章:規劃內容行銷策略,四階段重點整理


3. 如何優化我的內容?

3.1 尋找現有的優秀內容:

該如何創造出比現有的優秀內容更好的內容呢?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分析。你需要分析你的關鍵字、你的標題、現有的優秀內容等等...

 

首先,先去了解你想做的『主題和關鍵字是什麼』,這些主題已經有人做過了嗎?

如果有,找出現有的優秀內容深度調查,找出你覺得他們做的好的地方、不好的地方和可以補充更詳細的地方,並且在你的內容完善這些地方。

 

這樣你就有九成可以做出比對手更『細』的內容,記得,不是越多越好,要有取捨和挑選,抓住最精華的地方。

 

在我們的客戶裡,很多人不了解競爭對手是誰?他們的內容有哪些?競爭對手做的好與不好的方式是什麼?所以做出來的內容與同樣主題的內容沒有什麼區別,導致沒有增加流量與客戶,甚至沒有被 Google 收錄...可見,想要做好內容一定要好好調查相關的競爭對手!


3.2  分析關鍵字研究調查:

 

首先,你要先分析你的主題搭配的關鍵字是不是很搶手,或是很難排到前面,你可以使用國外知名工具 Ahrefs,或是 Google 開發的關鍵字規劃網站等等,你需要透過調查來確定內容中主要的關鍵字。

 

第二步,分析其他優秀內容,雖然你的內容做的越好越詳細,競爭對手越難超越你,也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助你製作出很棒的內容,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去分析現有的優秀內容。

 

你可以使用免費軟體 Buzzsumo 輸入你的關鍵字,並選擇1-5年最受歡迎的內容,接著在Google 搜尋這些文章,閱讀完後,開始分析這些文章。

 

你可以分析這些標題是如何寫的,這些標題通常都有解決到客戶的問題或是指出客戶的痛點,全部記錄下來等等。

 

如果是教學類文章,請記錄下來,因為未來你需要持續更新。現在網上有很多內容是已經很舊的教學文章,其實對於客戶來說已經不實用了,像是每年都改版很多次的 Facebook,若你的主題是 Facebook 的教學內容,也就需要每年更新才能給客戶帶來幫助。

 

如果你能持續發布最新的內容,那就可以大大提高你的競爭力!

 

要了解關鍵字SEO請點擊查看

 

3.3 部落格內容的基本原則

 

如果你想撰寫部落格,以下 6 點建議會讓你的部落格更加完整。如果你想看詳細內容,可以到 部落格行銷 - 創造高品質內容的五個關鍵 和 部落格內文優化

 

  1. 好的主題與標題
  2. 2000 字以上的內容
  3. 清新美觀的版面
  4. 適合 Google 辨識的格式
  5. 適合的圖片
  6. CTA - Call to action

 

4. 優秀內容有哪些特徵

如果你即將開始製作內容,你可以在創作內容的時候,嘗試包含以下 6 點
(由企業家 RankBrain 提出):

 

  1. 你有確實設計內容
  2. 內容擁有高質量、內容豐富或是有趣好笑
  3. 與現有的內容相比,更新且更細節,讓人能明顯感受到差異
  4. 能與閱讀者產生情感共鳴
  5. 可以徹底解決閱讀者的問題或回答問題
  6. 100% 原創的內容

結語

 

消費者旅程有很多行銷方法可以將客戶帶到旅程的第一階段,但好的內容行銷可以讓客戶主動進入第一階段,也就是「認識你」。

你提供了最好的答案幫他們解決問題,他們可能會長期關注你,那麼他們最後就很有可能會成為你的客戶。

內容行銷是一個長期策略,製作比其他內容『好』的內容,是時候調整、優化,你就很有機會打敗對手,排到 Google 第一頁!

不像廣告,一但沒有花錢投放,馬上就不會有任何流量進來了。

做出好的內容,可以給公司帶來穩定的流量增長,讓客戶有更好的體驗,並更信任你的品牌、公司,還可以長期的提升轉換率。

看完這篇文章,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嗎?歡迎你留言告訴我們!

 

這篇文章是以集客式行銷,也就是優質的內容來吸引客戶的網路行銷文章,你也可以觀看這篇文章:什麼是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它為何是網路行銷成功的關鍵?

你想知道如何正確學會網路集客式行銷,吸引「最完美」的客戶主動排隊上門嗎?

不論你銷售的產品是 B2B 或 B2C,或你銷售的產品是:實體商品、虛擬商品、新發明、服務、軟體、等… 各種類型的企業都能透過「集客式行銷」來取得成功。 

我們認為這本「集客式行銷大揭秘」記載的內容擁有破萬元新台幣的價值,但秉持著希望此技術能廣為人知的精神,我們將這本電子書定價為 $198 新台幣。 

點擊查看電子書

 

對我來說,所謂的集客式行銷就是:盡可能提供任何你所知道的資訊,不藏私。

能夠讓使用者得到答案或是有更多想了解的資訊,而不是變成無頭蒼蠅。

如果你想學習集客式行銷,歡迎你訂閱我們的部落格,未來我將會持續分享各種腦中有趣好玩的行銷知識與經驗。

不要忘記訂閱我們,讓一起學習最新、正要起步的網路行銷知識吧!

Topics: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 網路行銷知識庫

Roselyn Jou

Written by Roselyn Jou

Hey! 我是 Roselyn Jou, 之前是在外商公司的爆肝工程師,現在是一個鬼點子大王,我的腦袋裡充滿了各種好玩好用的知識與技能,未來也會給你最真實的傾情分享!!!感受你的感受,未來會陸續分享,歡迎訂閱部落格呦~

歡迎訂閱部落格,獲得最新行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