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的成功案例分享!

[fa icon="calendar"] 17-7-17 下午1:54 / by Alex

Alex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的成功案例分享!今天又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我拿起了電話打給素未謀面的潛在客戶。

我:「你好,我是夥伴行銷設計的 Alex。」

潛在客戶:「Alex 你好,很開心接到你的來電!」

我:「我發現貴公司的網站與 FB 廣告有改善空間,方便與你分享一些細節嗎?」

(10分鐘後... )

潛在客戶:「謝謝你的建議,請問下禮拜方便請你來我們公司做分享嗎?」

我:「沒問題,那我們就約禮拜四下午 14:00。」

Inbound marketing 真實案例

這是我第一次打電話給這位潛在客戶,也是我們網路行銷公司每天在上演的劇情。以上的對話內容會不會有點太理想?你是不是覺得客戶不可能第一次接到你的電話就說「很開心接到你的來電」?

 

做過 Sales 的朋友都知道業務不好當。當我們第一次打電話做陌生開發 (Cold Call) 的時候往往會得到客戶冷淡的回應。更有些客戶會急忙要掛電話,一副「我不想被推銷,不要打擾我」的樣子。

 

你是否好奇為什麼我們第一次聯絡的客戶會這麼客氣?


因為這些第一次聯絡的客戶其實已經認識我們了。這是一個 Warm lead, 不是 Cold Call。他們看過我們公司寫的部落格,也認同我們寫的內容,所以對我們已經有了一定的信任度。很多 follow 我們部落格的支持者覺得接到我們電話就像是接到老朋友的來電,所以非常開心。

 

事實上,我們每天做的事情就像是在幫助朋友。我們分享行銷知識,幫助客戶成長,解決客戶問題,希望能幫這些朋友拿到更多訂單。就算你不是我們的客戶,我們也願意花時間分享經驗,嘗試解決你的問題。

 

這就是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的精髓:提供幫助,建立信任。

 

Inbound marketing 案例的數據分享

透過 SEO 與 blogging 的努力,Gogo partners 夥伴行銷設計有限公司的自然流量已大幅成長。在還沒開始做內容之前,我們的網站流量都是靠付費廣告來支撐。但是當我們每個月都穩定產出「優質的內容」時,我們在 Google 的排名已經大幅提升。

 

從下面的這張圖來看,只要有人在 Google 搜尋「集客式行銷」這5個字,我們的部落格就會出現在第一頁。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案例

 

我們每月的自然流量本來是 0, 開始寫部落格之後,自然流量節節上升。從每月 300人, 500人, 1000人, 1500人, 到 3000人我們透過 Google 來的免費訪客越來越多。

 

我們另一個客戶寫部落格寫的數量比我們多,所以成長的更快。一年之間,他的自然搜尋流量從 0 衝到 6500!而且每個月持續穩定成長中。

 

接著,我們透過教育性的內容來一步步轉換我們的客戶。在一年之間,我們部落格訂閱人數已經超過 3,000 人,這些都是主動希望看到我們文章的朋友。這些訂閱者一定都是從事網路行銷有關的工作,所以大家未來都有合作空間。

 

我們也透過網路直播的教育訓練來分享 Inbound Marketing 等網路行銷精髓。當客戶獲得了價值,也了解網路行銷的正確做法時,他們就有可能成為我們的客戶。Gogo Partners 設計出完整的行銷漏斗,讓有需求的客戶發現我們,認識我們,最後與我們合作。這樣的行銷策略讓我們每個月都有源源不絕的新客戶,而且不用花太高額的廣告費。

 

當然,做內容還是需要人力,這些人力就是開銷。做內容的好處是:寫一篇文章它會永遠留在網路上,10年後還為你帶來流量。而網路廣告只是一時的,廣告一停就沒有流量了。

 

但付費廣告不是不好。內容行銷,SEO等 Inbound 策略應該搭配付費廣告一起執行。當我們找到一個完美比例時,就會為你的公司帶來最大的投資報酬率 (ROI). 

 

還在考慮該不該寫部落格或做 SEO 嗎?我分享一位客戶的自然流量成長表,以下為真實截圖。從下方的圖表中你可以看到短短的 10 個月,客戶每月已從 0 個客戶成長到 6600+ 個客戶!

 

growth_chart.jpg

 

你可能有發現 6 月時人數有掉一點點,原因是因為當月沒有穩定產出部落格。所以從這個例子來看,「穩定產出」部落格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是不是一直寫部落格就好了呢?

 

錯,質量大於數量。Inbound Marketing 最難的是找出跟潛在顧客溝通的方式,所以做內容的事前規劃非常重要。你需要規劃出完整的 Marketing Plan, 然後透過數據分析集 AB 測試來優化成效。所以你需要一個由行銷專家,數據分析師,文章編輯,美術設計師,電腦工程師,以及廣告投放專家組成的團隊來幫你執行 Inbound Marketing, 這樣才有機會極大化你的效益!

 

Gogo Partners 夥伴行銷設計近期推出完整的「免費」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課程,把這套行銷方式介紹給台灣的各行各業。快點選下方報名按鈕,免費學習最新、正要起步的網路行銷知識吧!

免費集客式行銷課程

 

Inbound marketing 是最適合網路時代的行銷方式

為什麼老舊的行銷方式越來越沒用?很簡單,「網路」改變了全世界每個人的使用習慣。

 

在網路還不盛行的時代,我們要取得新的資訊非常困難。要找出一個問題的答案非常耗時,可能要跑去圖書館借書,或是翻閱百科全書來取得相關資料。因為資訊不流通,所以20年前的人習慣從業務人員身上取得最新資訊。

 

但是網路與 Google 改變了這一切。

 

我們現在只要 Google 幾個關鍵字就能找到一大堆的資料,每個人都能輕鬆的學習相關知識。客戶透過網路就能決定要不要買你的產品。他們更能透過網路來認識你,並且搜尋你的評價。

 

在此網路行銷已經取代了業務的一部分工作。在業務還沒打電話之前,網路行銷就已經在開戰決勝負了。所以在網路發達的時代,把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做好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它不僅能加速銷售流程,更能建立品牌信任度!

 

沒聽過 Inbound Marketing 這個名詞嗎?還是不清楚 Inbound 是什麼意思?沒關係,歡迎參考這篇詳細介紹文:什麼是 Inbound Marketing? 它為何是網路行銷成功的關鍵?

 

我認為 Inbound 不只是一套行銷方式,更是一種真誠的工作精神。靠著「提供幫助」的理念來執行 Inbound Marketing,相信你也可以擁有源源不絕的新客戶!

 

好奇那些全球知名品牌與企業都做了什麼成功的Inbound行銷嗎?請點擊下方連結,下載我們的免費電子書《32個令人羨慕的成功Inbound行銷範例》幫助你取得行銷創意的靈感。

 

New Call-to-action

 

Topics: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

Alex

Written by Alex

Hello, I am Alex. 我每天的任務就是幫助客戶解決行銷難題。 十幾年前,剛開始學習『網路行銷』的時候碰到了許多難題。真正有內容的文章不多,而且資訊頁非常零散。所以我們公司決定將這些年來的網路行銷 Internet Marketing 經驗整理在這。歡迎訂閱我們的部落格!

歡迎訂閱部落格,獲得最新行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