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用、必收藏 ! 7個SEO關鍵字規劃工具

[fa icon="calendar"] 22-4-7 下午5:02 / by Sandy

Sandy

SEO-Keyword-tools

你有在經營部落格嗎?你的文章標題是「憑空設計」,還是依照「標題文字的熱門程度」決定呢?

 

如果你的答案是後者,恭喜你已經找到了成功行銷的引路燈! Gogo Partners 整理了 「7大SEO關鍵字規劃工具」,幫你把這盞燈的光線大幅度調高、調亮,協助企業主在行銷道路上光芒萬丈、大放異彩。


以下會詳細介紹七個關鍵字規劃工具,幫助您輕輕鬆鬆以高投資報酬率的目標基準,使用「正確的關鍵字」吸引目標客戶,轉化為豐厚的收益。

 

本文快速瀏覽

 

1. 工具介紹

2. Keyword Tool

3. Moz

4. Mangools

5. SimilarWeb

6. AWOO

7. Semrush

8. Ahrefs

9. 結語

10. 認識我們

 

  • 為什麼要做 SEO 關鍵字?

 

選擇了搜尋量高的主題,你辛苦產出的內容才能回報流量。

 

「SEO關鍵字搜尋」,就是透過「SEO關鍵字規劃工具」幫助你搜出千百個熱門搜尋字串。讓我們一步步來,以「健康」的方式創造曝光度,吸引大家看見產品價值,衝上 Google 第一頁或許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 7大SEO關鍵字規劃工具介紹

 

找出正確的關鍵字,對文章曝光度更有顯著提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使用洽當的輔助工具將讓你事半功倍,取得豐碩成果。這些SEO關鍵字規劃工具各有千秋,希望透過介紹讓大家找出最適合自己使用的。

 

  • Keyword Tool (付費)

 

Keyword-Tool (SEO Keyword research)

Keyword Tool 是個操作簡便、上手快速的關鍵字規劃工具。

 

除顯示全球數據外還可單選台灣的搜尋結果

 

Keyword Tool 不提供免費試用,但有30天內不滿意可申請退費的選項。

 

他最大的特色是關鍵字應用範圍,除 Google 之外, Keyword Tool 包攬了 Youtube,  Bing, Amazon, eBay, Play Store, Instagram, Twitter 的個別搜尋數據,非常適合經營多方平台的企業或自媒體人參考選購!

 

 

  • Moz (付費)

 

MOZ (SEO Keyword research)

 

在海外極具知名度、配套齊全的 SEO 管理工具 Moz ,不僅具備基本的「關鍵字搜尋功能」,還附有「新手教學指引」。一但申請前30天免費試用方案(可隨時取消訂閱),就能立即啟動一系列的 SEO 優化旅程,讓 Moz 手把手帶領你完善 SEO 的多個面向,以下簡介Moz的特點:

 

「受眾分析」是Moz的一大特色,他能揭露訪客的來訪途徑。訪客是透過付費廣告、文字搜索還是其他社交媒體前來你的網站呢? Moz 都能一一揭曉答案,讓你對症下藥,以最有成效的方法做進攻,對成效普通的方式再行調整。

 

「反向連結(backlink)分析」也是他的一大賣點。 Moz 提供了「網站權重 (Domain Authority) 」 等指標,幫助你建立合適的反向連結,提高曝光機會。

 

「站點審核工具」是Moz貼心的設計之一,他會仔細檢查網站,將任何發現問題回報給你做修正,省下找 bug 耗費的時間成本和繁雜工序。

 

因此,想以學習角度慢慢切入SEO的人,Moz 是非常符合要求的。除了基本的文字操作介紹, Moz 還提供不少的教學影片及在線咨詢服務,非常適合想邊學邊做的人。

 

最後,我們強烈推薦的是「MozBar」擴充功能。將 MozBar 加入 「Chrome 擴充工具」, SEO 數據分析條會直接顯示於每則 Google 搜尋結果下方,讓你搜尋資料的同時就能點選按鈕,加快SEO研究速度。

 

只可惜, Moz的數據庫和指標僅限美國

 

如果你的目標客戶群是美國以外的地區,我們會建議你參考其他關鍵字規劃工具。

 

  • Mangools (付費)

Mangool (SEO Keyword research)

 

Mangools 可說是小資型的 SEO 迷你多功能整合包,他的收費相對低,還提供10天免費試用,適合初次嘗試 SEO 的新手使用。

 

對於SEO新鮮人而言,「關鍵字搜尋」、「搜尋引擎結果頁面」、「排名追蹤」、「連結追蹤」是SEO入門階段會需要的功能,而 Mangools 推出了五大功能解決上述需求:

 

✔ KWFinder  :關鍵字研究工具。

✔ SERPChecker :檢查世界各地因特定關鍵字排名靠前的網站。

✔ SERPWatcher :查看關鍵字排行的變化。

✔ LinkMiner  :分析競爭對手的反向鏈接並發現更多的反向鏈接機會。

✔ SiteProfiler:深入了解競爭對手網站、進行分析。

 

然而, Mangools 雖然有繁體中文的語種輸入選項,卻無法鎖定台灣的搜尋結果(也就無法得知該關鍵字在台灣的搜尋量數據等,也需要輸入兩個中文字以上才能查詢。

 

此外, Mangools 的數據庫不像其他SEO管理工具那樣龐大。如果你想對 SEO 做基本功能了解,可申請為期10天的免費帳號,針對剛剛提及的五大 SEO 基本工具做操作熟悉,相信能快速建立起 SEO 操作模式的基礎概念,幫助日後的 SEO 研究。

 

 

  • SimilarWeb (付費)

 

SimilarWeb 是一款適合台灣用戶使用的SEO管理工具,功能也相當齊全。他的關鍵字搜尋工具位在 SimilarWeb > Acquisition Channel > SEO> Keyword Analysis

 

「Keyword Analysis」能夠篩選台灣的搜尋結果

 

SimilarWeb (SEO Keyword research)

 

另外,如果想查詢與該關鍵字相關的其他熱門用字,可點選左側選單上方的「Keyword Generator」(如上圖:輸入空氣污染,自動顯示空氣污染指數、防制法、排放標準等字串組合)

 

你也能從右上角切換成手機用戶或電腦用戶的個別搜尋結果喔!

 

另一個好消息是「Keyword Generator」可以分別顯示 Google, Amazon或Youtube 的用戶搜尋數據,方便你依後續執行目標做分頭搜尋。但 Youtube 的搜尋功能才剛推出,數據似乎還待完善,期待 SimilarWeb 日後優化的發展。

 

SimilarWeb 的附加功能非常豐富,除了剛剛提到的關鍵字搜尋,還有競爭者分析、市場趨勢分析、推薦的App軟體、查詢對手廣告進行分析、透過輸入關鍵字來查詢合適的合作夥伴、分析可帶來流量的 landing page 等功能,算是非常全面的SEO工具組合包。

 

總的來說, SimilarWeb 排版規劃和配色舒服、明瞭,又提供簡易的7天免費使用版本,我們會推薦給受派研究 SEO 工具的行銷人。因為 SimilarWeb 不僅能在 Workplace 鎖定自家官網和主要競爭者作為日常追蹤,還能搭配可客製化的 Dashboard 版式,輕鬆篩選所需數據,呈報公司決策者!

 

  • AWOO天下無狗 (付費)

 

AWOO (SEO Keyword research)

 

天下無狗是「台灣企業 AWOO 」旗下開發的 SEO 關鍵字規劃工具,因此介面是友善的繁體中文。功能與佈局劃分的非常清楚,非常適合想立即搜尋、快速產出結果的使用者。

 

你不難發現 AWOO 團隊的創意與幽默,有別一般軟體總將密密麻麻的數據搭配術語呈現, AWOO 幫各個工具都精心賦予新名稱,打造一組「成長駭客工具」,目前的三大項產品是「天下無狗」、「球來就打」、「綺夢」。

 

AWOO 的 SEO 關鍵字規劃工具「天下無狗」允許用戶單次搜尋四組關鍵字,查詢結果除了「延伸關鍵字」、「 Google / Yahoo關鍵字搜尋量」、「 SERP 」以外,還獨家分析「關鍵字推薦程度」,協助評斷該字適合走「SEO操作」還是「 PPC 點擊付費式廣告」,讓你透過專家指點,省下糾結老半天的時間。

 

此外,「天下無狗」附贈隱藏版功能:「標籤分類」,若你的企業有多條產品線,或跨足領域較廣,標籤功能絕對能讓你在搜尋階段梳理出良好的思路,強化歸納邏輯,幫助你後續與團隊的討論、資訊整理和查找。

 

如果你的企業嚮往穩步發展,計畫導入 SEO , AWOO 將是首選之一。他有14天的免費試用方案,讓你在充裕的時間內將所需資訊彙整齊全。

 

你可以搭配官網提供的「產品&解決方案」和「部落格」,將 SEO 概念、工具簡介、執行目的、操作原理、預計成效清楚陳述給全體員工,將「成功故事」呈報給高層,讓數字實力說明 SEO 的重要性。

 

你還能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帶入「球來就打:網站診斷」、「綺夢:整體SEO計畫」這兩個工具的用途,並做日後進階規劃,讓全體同仁將共識聚焦於長遠的 SEO 優化。



  • Semrush (付費)

 

Semrush 可堪稱業界中遙遙領先的競爭者分析工具之一,他以強而有力的指標評估用戶與其競爭對手的網頁內容,分析競爭對手的廣告預算、產品檔案,藉此協助用戶探究對手的SEO策略。

 

Semrush 的其他功能如 PPC 分析、廣告研究、流量分析、反向鏈接分析、關鍵字研究、排名追蹤、SERP 等核心骨架皆堅固完善,將「充實自我、打敗敵人」的 WHY, WHAT, HOW 都做了有系統且面面俱到的規劃。

 

如果強化 SEO 是你的長遠之計,那麼 Semrush 將無疑是你的最佳選擇之一。

 

好消息是, Semrush 的「關鍵字規劃工具」提供台灣的搜尋分析,對於經營台灣市場的企業主無疑是一大福音。

 

其實,「關鍵字規劃工具」僅是 Semrush 的冰山一角,其他意想不到的功能等候你挖掘。你不難在小細節裡發現他的專業與貼心,能深深體驗到 Semrush 在技術、使用層面等不間斷的優化。他以專業和無限的領域發展為核心,將這套「SEO分析工具」結合新時代的需求與時俱進,這些優點也將他推向中小型企業名列前茅的 SEO 工具寶座。

 


SimilarWeb (SEO Keyword research)

 

 

Semrush 值得一提的功能是 Content Marketing , 這對於每日絞盡腦汁的部落客可說如獲珍寶。他會自動產出適合關鍵字的創意主題以及下標建議,接著透過 Writing Assistant 做參考資料搜尋、內容校正與優化建議、整體文章競爭力分析、關鍵字診斷並提出其他建議使用的關鍵字。

 

另一個付費功能 Instant Banner Generator 還能夠一鍵設計橫幅呢!是不是很設想周到呢?

 

不妨參考官網的 App Center ,尋覓更多 Semrush 自家開發或合作夥伴推薦的應用程式,那些實用的小工具說不定能解決你困擾已久的問題喔!

 

如果對 Semrush 感興趣,我們會建議先使用功能較受限的免費版本試水溫,因為 Semrush 中文市場支援度仍然有限,依使用狀況決定是否解鎖付費版本為妙喔!

 

  • Ahrefs (付費)

Ahrefs (SEO Keyword research)

​​

Ahrefs 想必是台灣行銷人使用最普遍的 SEO 工具之一了吧!如果你將初期市場定位台灣,並以海外市場擴展為長遠願景, Ahrefs 會是你最好的選擇,他的數據庫和指標包含了台灣

 

Ahrefs 關鍵字規劃工具除了提供基本的搜尋量、難易度等數據,還會計算「搜尋後但無點擊的比率」、「關鍵字搜尋回頭率」、「關鍵字廣告的點擊量」,並依數據推算該關鍵字的價值。

 

然而,​​Ahrefs 最令人讚嘆的還是他近乎無人匹敵的數據庫,僅輸入一組詞彙便能自動生成近數百萬個 Matching terms 與 Related terms  (近日將另增文章說明 ) 。​​

 

關鍵字研究同時,你會發現 Ahrefs 已將包含該關鍵字的網站做了名次排序,更透過「Parent Topic」剖析實際上為這篇文章帶來最多流量的關鍵字為何。

 

這些資訊方便你進行對手文章研究,也能查看網頁報告,得知對手額外使用的潛力關鍵字以及排名歷史,有助於你制定應對策略。

 

想深入研究競爭者的企業主們可於「Site Explore」打上對手網址,輕輕鬆鬆獲取對方的反向連結策略、網域分數、透過 SEO 所帶來的流量、排行等。

 

關鍵字搜尋結果頁也有類似功能,你可於「SERF」下拉式清單中查看排行前幾名網頁的反向連結數量(數字表示該文章網址被多少內/外部文章引用)、引用域名數量(反向連結的網域來源數量)、目標地區的每月預計自然流量...等等。

 

Ahrefs好似一把揭開對手公司機密的鑰匙,愈深入根源,愈能撈到偌大的寶藏!

 

最後來加碼補充三個Ahrefs超棒資源「Content Explorer」,「Academy」,「Blog」。

 

✔ Content Explorer 能在寫作陷入泥沼時給予你大量的相關文獻。簡單輸入核心關鍵字,立即在超過 10 億個網頁的 Ahrefs 數據庫中進行內容搜索,讓你隨時在部落格撰寫過程參閱源源不絕的靈感。

✔ Academy 是 Ahrefs 推出的影音課程,內容包含 Ahrefs 工具使用教學、如何經營商業部落格以及 SEO 培訓等核心主題,都是行銷人與企業主必讀的課題唷!

✔Ahrefs 的官方 Blog 內容更是豐富多變,Ahrefs 團隊將重點圍繞在 SEO 或行銷核心並做其他面向的延伸,精心打造了一系列知識內容,也包含了 Google 趨勢 等單元介紹,不妨現在就收錄閱讀清單吧!

 

Ahrefs讓你以 7 美元的價格進行 7 天試用,但你也可於未註冊的狀況下操作關鍵字搜尋,一次會顯示數十筆相關字的搜尋量,只有前10筆數據會陳列難易度,其他數據都不會顯示。

 

我們會推薦大家購買試用版,再決定是否長期付費訂閱。以 Ahrefs 的中文市場友善程度,非常值得小額投資喔!

 

小總結

 

「7七大付費版關鍵字規劃工具」推薦給計畫展開 SEO 的夥伴們!如有使用頻率或適用性等考量,我們會建議你先以「Google Ads 關鍵字規劃工具」或「Ubersuggest」這兩個免費SEO關鍵字工具做熟悉。

 

「Google Ads 關鍵字規劃工具」與「Ubersuggest」具備了關鍵字工具必有的功能,但稍需留意的部分像是「Google Ads 關鍵字規劃工具」搜尋量僅以區間大範圍顯示,而非確切數字,欲求精準數字者則須另行購買Google廣告囉!



  • 單靠 「SEO 關鍵字規劃工具」 就夠了嗎?



閱讀至此的小夥伴,想必已對「七個 SEO 關鍵字規劃工具」的功能和特色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以上資訊能作為您挑選關鍵字工具的參考依據之一。

 

然而,如何從眾多「候選好字」中選出「最出彩的關鍵字」仍有些訣竅能與讀者們分享。近期內,我們會整理出另一篇文章,針對以下三個面向做補強:

 

  1. 新手上陣全攻略  - 「必學專有名詞」
  2. 進階剖析關鍵字  - 「搜尋方法與技巧」
  3. 實作練習好上手  - 「相關案例參考」

 

透過這三個面向,逐步解決一系列 「關鍵字規劃」的問題

 

  • 除了以「搜尋量(Volume)」「難易度(KD)」衡量關鍵字的效益,其他諸如「關鍵字趨勢(Trend)」、「點擊(Clicks)」、「每次點擊成本(CPC)」又各自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隱藏多少參考價值呢?

  • 遇到關鍵字難度偏高 / 搜尋量偏低時,該如何採取哪七招策略應對呢?



如果對於後續的 「SEO 關鍵字規劃教學」 有近一步的了解意願,歡迎訂閱 Gogo Partners 部落格,不錯過任何行銷秘辛! 

 

我們是一間以 「集客式行銷」作為主要服務內容的行銷設計團隊,特別專攻 B2B 模式的企業行銷。 ( 這裡有更詳細的說明B2B內容行銷的10個範例:優勢建議都在這 )

 

擁有10餘年廣告行銷年資經驗的我們,替客戶創造的總營業額高達  8000萬 以上。

 

此時此刻,這個數字也還在持續攀升!

 

專業、數字、實力會說話!Gogo Partners 累計推出了數十部線上課程。為求良好品質並達到與時俱進,我們致力於提供給讀者、觀眾、客戶最新且最正確有效的資訊,親自引領各個企業夥伴,一同搭建起行銷的策略骨架,並透過專業輔導與諮詢,結合產品本身的優勢與行銷要點,規劃出長遠、有前瞻性的高獲利之道!

 

歡迎進入我們的官網,了解更多 Inbound marketing 的秘密!您也可以直接聯繫我們,讓我們協助更多台灣中小企業走進 全球頂尖企業都採用的行銷模式

 

如果你迫不及待想開始了解 「集客式行銷 Inbound marketing」 的理念、作法以及我們可提供的相關服務項目

 

歡迎你留下資料,將有專人與你聯絡!

 

我們會告訴你:

  • 為什麼這幾年是主攻集客式行銷最好的時機?
  • 為什麼諮詢前會建議您先從 Gogo Partners 的2小時免費課程入門?

 

你也可以先參考這篇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的成功案例分享!

 

Gogo Partners 感謝您,讓你我有了解彼此的機會,再讓您的客戶有了解貴公司的機會,走進產品的世界!



 

Topics: 網路行銷策略, SEO

Sandy

Written by Sandy

Hi, I am Sandy! 很高興透過 Gogo Partners 讓您讀到我的文章,這是我分享行銷筆記的小天堂。 寫作對我而言,總以無聲模式將日子裡的大小故事保鮮,感知交匯後共享給世界上的你我他。 文字會附著心頭,伴著充滿想象空間的可塑型態與讀者互動。 讓我們啟程,航向行銷世界的驕陽、星光與寶藏。

歡迎訂閱部落格,獲得最新行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