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該採納 Data-driven「數據導向」的銷售系統?

[fa icon="calendar"] 22-9-26 下午5:24 / by Alex

Alex

data-driven

 

請問您的公司是看數據做決策,還是由老闆來做決策?

 

目前全球最成功的科技公司都是看「數據」來做決策,這就是所謂的 Data-driven 數據驅動化。

 

Hello! 我是 Gogo Partners「夥伴行銷設計」的創辦人 Alex, 今天我就要與您分享成為 Data-Driven 數據導向公司的執行步驟。

 

想想看,當您公司的「廣告行銷數據、業務銷售數據、客服管理數據」全部都一目了然的攤在老闆與管理團隊面前時,公司會發生什麼事?

 

以我過去14年觀察國際企業「數位轉型」的經驗來說,企業將獲得龐大的清晰度與競爭優勢...

 

為什麼「數據導向」的公司擁有巨大的優勢?

 

因為數據就是真理,掌握數據就掌握了成功密碼,你可以大幅「降低虧損的投資」,然後大幅「加碼賺錢的投資」,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奪市占率,而且打造網路行銷的護城河。

 

我舉個例子給大家參考...

 

從前有兩家市占率「第一名」與「第二名」的 B2B 的企業,他們每年都花 500 萬參加國際展覽,而且聘請了 15 位業務人員來銷售產品。

 

雖然這兩家公司都有健全的 IT 團隊,他們也有「數據後台」可以看到每位業務人員的業績,但是公司的銷售還是無法達標。老闆與主管團隊都很懊惱,找不出提升效率的方式。

 

有一天,「第二名」公司的老闆看到一則網路廣告,他深深被廣告內容吸引,最終決定成為一家數據導向的公司...

 

在接下來的一年間,「第二名公司」的老闆聘請了全台灣最有經驗的顧問團隊來協助企業轉型,並成功將「業務人員業績」與「行銷宣傳業績」數據化放入國際標準的 CRM  系統中 (Customer relation management system 簡稱: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成為數據化的公司之後,第二名公司發現了三大問題。

  • 公司每年花500萬參加展覽後,如果在 7 天內 email 與客戶預約第一次會議,最後成交的機率就高達73%。

    反之如果業務人員 7 天後才聯絡客戶,公司成交的機率就掉到37%,這是將近一半的業績,換算成台幣大概有 3,500 萬新台幣的訂單流失率!


  • Linkedin 廣告的 cpc (cost-per-click) 每次點擊廣告成本較高,而 Google 廣告的 cpc 廣告點擊成本比較低。

    但是透過 Linkedin 廣告進來的 leads 「客戶名單」的下單轉換率是 Google 關鍵字廣告的 2 倍,公司一直以來都花比較多錢在 Google 廣告上,其實應該加碼的是 Linkedin 的廣告投資。

    (P.S.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請自行評估哪一個廣告平台最適合您的企業) 


  • 每位業務人員的「每月業績目標」是 XXX 萬,所以業務人員每個月平均必須獲得 5 個成交訂單。

    要達成 5 個成交訂單這個目標,我們靠系統「回推」算出我們需要最少發出 120 封 email, 打 68 通電話給客戶,預約 24 個線上會議,發出 9 張報價單,最終就能獲得 5 個成交的訂單。

    所以如果每個月的第一週,業務人員沒有發出 30 封的 email, 業務經理就會收到報表與 email 通知,提醒他去關心業務人員的近況。

 

以上這三個案例,以及其他數百種數據,都是這兩家公司從來沒有掌握的數據...

 

但是當這家「第二名公司」變成數據導向的公司後,他們掌握了強大的優勢。第二名公司的業績開始快速起飛,企業的「行銷投資報酬率」變高了,業務人員的「銷售業績」也一飛沖天,甚至連公司「客服團隊」的效率提升也為公司提高了25% 的回購率。

 

這家公司也靠數據來提升 SEO, Linkedin 與各式各樣的「網路行銷管道」來打造護城河。他們把行銷經費花在「投報率最高」的網路平台,讓公司投放越多行銷經費就賺越多。而他們的競爭對手沒有這些數據,所以對手投資的行銷費用總是虧錢...

 

最後,公司的業績大幅成長,而公司也從第二名變成了「第一名」的業界領袖了。

 

如何採納 Data-driven 數據導向的業務系統?

 

如果你的公司還用 Excel 或傳統 CRM 等系統來儲存資料,那你的第一步是選擇一個連結雲端數據的好用 CRM 系統。

 

如果你的公司有自己 IT 團隊所打造的資料庫,或是使用業界的 ERP 系統,那你應該將「客戶資料」整理到國際標準的雲端 CRM 系統。

 

你公司自己的資料庫是最核心的 master database (主要資料庫), 也就是最終所有數據的大本營。

 

但是你可以將公司的自家的 master database (主要資料庫) 資料串連 marketing (網路行銷)、sales (業務銷售)、與 customer service (客戶服務)的 CRM 系統,然後用 CRM 系統來管理整體的報告書。

 

然後你可以將 CRM 系統串連 Google 廣告, Facebook 廣告, Linkedin 廣告、聊天機器人、Linkedin sales navigator, SEO 系統,Facebook messenger, Whatsapp 等各種網路渠道。

 

如此一來,你就可以獲得最全面的數據資料,進而為公司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如果你是一家傳統企業,公司沒有負責 IT 的人員,請別擔心!

 

你可以將這些專業工作交給 Gogo Partners「夥伴行銷設計有限公司」。我們是台灣第一家引進歐美「集客式行銷 CRM 系統」的行銷公司,我們團隊可以提供適合的解決方案。

 

歡迎點此來訪 Gogo Partners 的官網,並在下方表單寫下你的問題,我們將會有專員與你聯絡,提供最適合你的協助。

 

如何踏出成為「數據導向公司」的第一步?

 

很多人覺得花錢引進最新軟體就可以成功數位化銷售。但其實要成為一家「數據導向」的公司並不是僅僅花錢購買一個 CRM 系統。

 

首先,你要請專業的「集客式行銷顧問公司」導入雲端 CRM 系統。這家顧問公司應該要花時間了解你的銷售流程,然後與管理階層一起整理出企業的完整 Sales Process 銷售流程,並將這些資料雲端化。

 

接著,專業的「集客式行銷顧問公司」應該能為你找出最重要的數據環節,並透過 CRM 系統中的數據報告來顯示公司的銷售漏斗。這時,我們就能看出「行銷、業務、與客服」團隊的效率,然後找出需要優化的重點數據。

 

最後,你應該將 Marketing 與 Sales 團隊結合,然後透過「網路集客式行銷」的方式在網路上取得更多的潛在客戶。

 

什麼是網路集客式行銷

 

集客式行銷的英文叫做 Inbound marketing, 也就是讓客戶主動上門尋求合作。

 

在網路時代,所有企業都需要靠網路來取得客戶名單 (Lead generation).

 

如果你是 B2B 公司,你可以善用 Linkedin, Google 關鍵字,Google SEO,專業論壇等各式各樣的方式來與你的目標客戶對話。當客戶久而久之信任你之後,他就有可能來訪你的網站留資料,然後與你聯絡來討論合作案。

 

如果你是消費者導向的公司,你可以透過 Facebook, IG, Google, Tik Tok 等網站與你的消費者對話。例如你是一家「家庭清潔服務」的公司,你就可以透過 CRM 來設計公司的銷售流程,然後透過付費廣告與自然流量來取得更多的客戶。

 

不論你是哪一種公司,只要你的公司有業務人員,你就需要執行集客式行銷。

 

請不要被「行銷」這兩個字騙了,其實集客式行銷的真面目是「如何在網路上銷售產品,它不僅僅是行銷而已。所以你可以透過這個技術來擴大公司銷售!

 

在網路時代,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已經成為企業「一定要做」的銷售方式了,如果你的公司還沒採納集客式行銷,請務必花時間了解這個全球最熱門的 B2B & B2C 銷售技術!

 

整頓 CRM 系統、數據化銷售流程、整合網路行銷渠道,這些都是 Inbound marketing「集客式行銷」方法論的重要步驟。

 

如果你已經下定決心成為一家「數據化」的領先企業,歡迎點擊下方連結來報名 Gogo Partners 精心製作的 Inbound marketing 網路集客式行銷「免費」課程

 

在這個長達4集,每集約30分鐘的線上課程中,我們將不藏私的與你分享 Gogo Partners 過去七年執行集客式行銷的所有精髓。看完後你就會成為亞洲前10%懂集客式行銷的人。

 

隨著亞洲企業「加速數據化」,我們公司 Gogo Partners 「夥伴行銷設計有限公司」的目標是幫助台灣企業快速數據化,讓台灣企業掌握全球最新的「數位銷售」技術。

 

如果你是一位企業主、高層主管、創業者、或是對集客式行銷有熱情的行銷人,我們歡迎你點擊下方連結來報名 100% 完全免費的「完整集客式行銷」線上課程。

 

為什麼免費?因為分享知識來幫助他人是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的主旨。

 

我們也相信如果未來機會許可,我們一定有機會合作,並擦出更大的火花!

 

現在就先點擊下方連結來報名我們的免費課程吧。報名後你將能立即觀看第一集,看完之後你就能了解如何成為數據導向的企業,並將你的「銷售流程」數位化來提升業績。

 

New call-to-action

 

Topics: 網路行銷策略,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 數位轉型

Alex

Written by Alex

Hello, I am Alex. 我每天的任務就是幫助客戶解決行銷難題。 十幾年前,剛開始學習『網路行銷』的時候碰到了許多難題。真正有內容的文章不多,而且資訊頁非常零散。所以我們公司決定將這些年來的網路行銷 Internet Marketing 經驗整理在這。歡迎訂閱我們的部落格!

歡迎訂閱部落格,獲得最新行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