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單型廣告變貴,接下來該怎麼做?

[fa icon="calendar"] 18-11-30 下午5:18 / by Alex

Alex

Facebook ads

 

你是一家靠 「FB 名單型廣告」取得新客戶的公司嗎?例如:補習班、健身房、網路教育類的公司,都得依靠 FB 廣告來取得新的客戶名單。

 

但你是否覺得 FB 廣告費變得越來越貴,而且成效越來越差?

 

其實用正確的方法是可以「有效降低」你的CPA名單價格,提升你的營業額喔!

 

每當一個新媒體「崛起」的時候,起初的廣告費都是最便宜的。早期投資者全部都是「買到賺到」,Facebook 就是一個最佳範例。

 

過去5年,很多公司只靠「fb 廣告投放」就快速提升業績,甚至突破上億年營業額,但是好日子總有結束的一天。隨著越來越多公司將行銷預算投入網路廣告,Facebook 廣告費也變的越來越貴。很多人以前$50 能取得一個名單,現在卻要花 $500 才能取得一個名單。

 

雙11、黑色星期五、聖誕節等特定節日時,你可能得花$3000 才能得到一個名單。

 

FB 廣告原理是由「拍賣競價」來決定廣告價格。在廣告欄位有限、需求提升的情況下,Facebook 廣告的單價自然就開始節節飆升。

 

許多企業每個月花數十萬在廣告費上,而這些錢全部被 Facebook 賺走了。需要用到的廣告費該繳的還是要繳,這不是太大的問題。比較糟糕的是,你明知道這些廣告名單會越來越貴,而你拿這些網路媒體卻完全沒轍。

 

網路行銷,下一步棋該怎麼下?

 

台灣的腳步比較落後,其實歐美早在5年前就碰到這個問題了。要解決這個問題,你應該從基本策略下手。很多靠FB廣告拿名單的公司會加碼廣告費,嘗試取得更多名單。

 

但是名單越來越貴,為了取得「低價名單」,行銷人員漸漸開始「犧牲」每筆名單的「質量」。

 

這是什麼意思呢?

 

舉例來說,使用「FB名單型廣告」來取得名單可以提升準換率。為什麼?因為FB已經擁有客戶的資料了,所以當客戶看到名單型廣告時,他們的姓名、email 與電話已經「自動被填入」廣告中的名單欄位。客戶只需要按「送出」便能完成留下資料。

 

 

facebook-form-ad

FB 大部分都有我們的電話、姓名、email 等資料。所以你的資料會預先出現在表單上。這麼一來,送出資料的轉換率就能大幅提升,名單CPA。

 

 

但是「FB名單型廣告」的質量較低。比起傳統 landing page 行銷方式來說,FB 名單型的最終轉換率低了好幾十個百分點。

 

為什麼上述的名單型廣告沒用呢?因為你可能用「免費課程」或是「免費體驗」來刺激消費者,他們很可能在當下被刺激到而留下電話報名,但是之後卻立即反悔。

 

收到名單後,業務端效力大幅降低


因為我們用「低價」取得了「低質量」的潛在客戶名單,所以你公司的業務團隊就變得更忙了。

 

我們看到很多的情況是,最終「付費報名率」降低一半,為了維持原本的 quota,業務人員花兩倍的時間去打電話消化這些名單。清楚的距離來說,就是100個名單轉換成付費客戶的從10個掉成了5個,所以為了維持每個月10個新客戶的目標,我要取得200個名單來打電話,這樣每個月才能維持10個新客戶。

 

但是業務人員的時間有限,為了可以撥打更多電話,有些老闆便決定擴大業務團隊。

 

有經驗的業務人員不好找,薪水也要的比較高,老闆為了降低成本,開始重頭訓練新人。但是新人的經驗不足,所以成交準換率又大幅降低...

 

你有沒有發現這是一個「無解」的無限輪迴?!沒錯,請從噩夢中醒來吧!

 

你需要的是換一種思維,換一種行銷方式。

 

從亂槍打鳥,變成「精準行銷」

 

既然廣告費變那麼貴,我們能做的只有提升精準度,把廣告「曝光」給真的有機會成交的客戶。

 

精準行銷會帶來「精準名單」,你的名單量會大幅減少,但是每一位都是踴躍報名的精準客戶。你的成交率大增,營業額當然也大幅成長了。

 

尤其是這些「拿名單」的公司,如:瑜伽教室、健身房、補習班等行業,他們的課程售價都不低,大部分課程為期一年,總費用從好幾萬元開始起跳。

 

因為產品價格高,很多人會四處比較價格,比較師資,比較服務內容,這過程往往高達好幾個月,所以客戶不會「立即下決定」。因此這類的客戶更應該使用「精準行銷」來降低廣告費用。

 

你需要有技巧的來追蹤客戶

 

行銷漏斗來看,看到廣告後就來報名的客戶屬於「決定階段」的客戶。這些客戶往往已決定他們要購買的服務,但只是在做最終比較罷了。

 

舉例來說,陳先生已經決定要報名英文補習班,他只是再找哪一家的師資比較好。這時,他透過廣告發現 B 補習班的老師擁有美國高學歷,所以他就報名了。

 

問題在於這些「決定階段」的客戶往往不多,他們只是行銷漏斗最下方的一小部分人。

行銷漏斗圖

 

如果你不熟悉行銷流程三階段,歡迎閱讀這篇文章來了解

 

所以我們要花時間「培養潛在客戶」,從第一次接觸我們公司網站的客戶就要開始追蹤,並且透過 email 或「再行銷」技巧來持續曝光「吸引人」的內容給他看。

 

我們的目標是把漏斗上方的「覺察階段」用戶,一步一步轉換為「考慮階段」,或是「決定階段」的客戶。這麼一來,我們就會有源源不絕的新客戶。

 

獲得新客戶的關鍵在於用「高品質內容」來吸引客戶,並且持續與他們保持聯絡。我們也建議你用 CRM 來儲存記錄每次與客戶接觸的時間點,看看他們閱讀了什麼文章。接著,用系統將他們分類,然後請「決定階段」的客戶留電話來報名免費課程。

 

用這個方法,你的名單會很精準,廣告費會很低,業務團隊也不用擴充,而且你還能獲得源源不絕的客源!

 

以上描述的這個方法在歐美國家有個名字,它叫做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

 

接下來該怎麼做?

 

如果你有經驗,也有資源能自己執行以上的策略,恭喜你,你可以馬上開始進行。

但是「網路行銷」是一門專業,台灣有實戰經驗的行銷高手很少。為了達成上述的目標,你需要一個「有實戰經驗」的網路行銷團隊來幫你一起規劃,一起執行。

Gogo Partners 夥伴行銷設計是台灣第一家「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公司」。我們經驗豐富,能成為你的顧問,更可以為你執行整個網路行銷案,透過「集客式行銷」來精準為你取得「高品質、低價格」的客戶名單。


我們非常有信心能提升你的公司績效,大量的取得高品質名單。

今天就點擊下方連結,與我們聯絡。立即預約免費諮詢吧!

網路行銷的夥伴Gogo partners,歡迎聯繫我們

Topics: Facebook 廣告, Facebook 臉書廣告

Alex

Written by Alex

Hello, I am Alex. 我每天的任務就是幫助客戶解決行銷難題。 十幾年前,剛開始學習『網路行銷』的時候碰到了許多難題。真正有內容的文章不多,而且資訊頁非常零散。所以我們公司決定將這些年來的網路行銷 Internet Marketing 經驗整理在這。歡迎訂閱我們的部落格!

歡迎訂閱部落格,獲得最新行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