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你可能不知道的LinkedIn新功能

[fa icon="calendar"] 19-2-26 上午8:21 / by Gogo Partners 夥伴行銷設計

Gogo Partners 夥伴行銷設計

LinkedIn新功能

 

當您去年的這個時候登入 LinkedIn 時,您可能已經注意到某些變化,但事實上,LinkedIn 全面重新設計了整個界面。

 

隨著影片及智慧回覆的推陳出新,這波重要的更新將會一直持續,目前在英文版有做全面的更新,中文版有部分尚未跟進,讀者可持續關注 LinkedIn 的推出的功能,期待未來中文版也會更進至英文版的程度。 

 

LinkedIn 是現今最大的專業網絡平台,全球共有 5.3 億個會員。雖然這家公司鮮少公布實際的使用者人數,但可以知道的是:自從 2016 第三季後,該平台的會員數已增加超過 6000 萬。

 

自 2016 年以來被微軟收購後,LinkedIn 為了使用者,不斷嘗試找尋更多價值,希望使用者能花更多時間在這平台上。讓我們來更深入探究這些重新設計後的改變吧。

LinkedIn 個人隱藏版功能

 

再談到 LinkedIn 的新功能之前,先來看看已存在的隱藏版功能吧!

 

  • 編輯公開檔案和網址

點選右上角「我」的按鈕,再點選查看檔案,即進入到個人頁面,個人頁面的右方有一個「編輯公開檔案和網址」的按鈕。「編輯網址」區塊,可以編輯個人的檔案網址,「編輯公開度」則可以選擇想對外公開的資訊。

 

LinkedIn編輯公開檔案和網址

 

  • 求職偏好設定,偷偷找工作

點選右上角「我」的按鈕,在點選「設定和隱私」中的「隱私權」下的「求職偏好設定」,若將「讓招募專員知道您願意看看其他機會」區塊把按鈕轉為「是」,再設定其他想被看到及不想被看到的資訊,就可以騎驢找馬,在暗中找工作囉。

 

LinkedIn求職偏好設定

 

 

  • 線上學習課程

在功能頁面最右方的「Learning」按鈕,點下去即可看到許多不同的線上課程供觀看,還可以紀錄目前正在學習的課程和想收藏的課程,這些收納的課程將能在課程頁面右上角的「學習中」與「已收藏」看見。

 

LinkedIn線上學習課程

 

 

LinkedIn 的 新功能,你都知道了嗎?

 

最近登入 LinkedIn,是否發現好像跟以前的介面不太一樣?是的,LinkedIn 近年重新翻修他們的網站,以下將介紹 大 LinkedIn 新功能:

 

1. 新功能介面

結合了人性化編輯和新的演算法,LinkedIn 致力於內容的多樣性。現在,首頁將提供更多使用者可能感興趣的廣告、文章及內容。

 

為了專注在商業模式,LinkedIn 在功能介面,大頭照的右側新增了一個「產品」鈕。這是用來管理使用者公司頁面的控制中心,可以更方便地打廣告、找尋及吸引人才、提供企業員工一些參考的解決方案,而這些精心設計的功能可以幫助專業人才更容易跟他們所支持及關心的企業連結在一起。

 

LinkedIn 功能介面

 

2. 主題標籤

Twitter 提供幫助使用者追蹤熱門消息的服務,是否覺得似曾相識呢?LinkedIn 正試著讓使用者更頻繁使用這個平台,在左方「您的社群」欄位,會看到幾個主題標籤,「深入探索」則可以看到所有的標籤,這可以根據關注人數知道目前最熱門的主題。

 

LinkedIn 主題標籤

 

3. 行事曆聊天機器人

接下來,LinkedIn 推出的聊天機器人會比對兩個有關連的使用者的行事曆,在LinkedIn 傳訊息的平台上,直接為他們找出並設定可以碰面的時間。

 

該功能為付費會員的服務,是 LinkedIn 用來吸引使用者能花更多時間在此平台上的功能,需要的人可升級成 Premium 會員,享受此功能帶來的便利性。

 

4. 智慧回覆

在 LinkedIn 訊息中,會看到對話框下方有個建議回覆選項,這些選項源自於使用者近期最常傳的訊息文字。

 

儘管這功能還沒有非常完善,但 LinkedIn 表示,未來會根據使用者每個對話對象,做更客製化的智慧回覆。例如:冠上傳訊息者的名字,並說謝謝,而非僅僅只是沒有抬頭的謝謝。

 

隨著越來越多 LinkedIn 使用者透過行動裝置在聯繫公司或同事時,我們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開發,讓 LinkedIn 在使用上更加方便。

 

5. 公司分析

LinkedIn 其中有一項對求職者非常好用的新功能,就是能夠看到每間公司的員工人數漲跌、員工職能分佈和人數成長、新進人員的比例、高階離職員工有哪些及目前開放哪些職缺。

 

LinkedIn公司分析

 

 

此功能幫助求職者更加了解一間公司人員的異動,作為求職的其中一項參考依據。

 

6. 影片上傳

過去有段時間只能透過 YouTube 或其他第三方平台在 LinkedIn 嵌入影片,但現在不一樣了。

 

為了讓使用者可以多使用 LinkedIn,現在可以透過 LinkedIn 的行動裝置 app 上傳影片,這項新功能可以讓公司企業或是個人使用者的特色在社群網絡上被看見,並在 LinkedIn 上更真實貼切的凸顯其品牌特色,吸引其他潛在客戶和為追蹤他們的使用者增加黏著度及信任感。

 

LinkedIn 影片上傳

 

7. 搜尋功能

之前 LinkedIn 使用者在搜尋之前,必須在欄位人、職業、公司 分別輸入資料,為此,LinkedIn 修正了搜尋功能,現在只要在搜尋欄位輸入特定關鍵字,就能在整個 LinkedIn 搜尋你想要的資料,若你只想搜尋人、職缺或是內容,可以在搜尋前點選你想要的資料的種類,就能得到想要的結果。

 

LinkedIn 搜尋功能

 

8. 推出訊息功能

LinkedIn 最近開啟了訊息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像是聊天一樣的傳訊,而非只能像是電子郵件寫信。

 

使用者將不需要開啟其他頁面來傳送私訊,反之,他們不用離開 LinkedIn 的主頁,也可以直接傳遞訊息。

 

為因應臉書訊息的改版,LinkedIn 訊息功能也有這方面的改變,吸引使用者更頻繁的使用該平台,其前後差別在於:這樣的聊天功能能夠包含某些企業的贊助訊息,這功能可以讓企業發出的訊息更像是聊天而非制式的罐頭信件,能幫助企業盡量避免傳送令人反感的預設信件。

 

9. 新增撰寫部落格的介面

LinkedIn 現在也開始運行了一個新的文章發佈介面。早期,發佈者需要轉到 LinkedIn Pulse 的頁面去寫文章,再另外發佈。現在都在同一個頁面了,使用者只要點選「Write an article」,編輯好想發佈的文章,則可輕鬆的發佈文章。

 

LinkedIn blog

 

 

此功能目前限某些語言使用(例:英文),中文介面尚未發展此功能,讀者可以在往後多加注意是否有中文介面能夠使用,為自己的履歷增添一些內容。

 

大眾經由 LinkedIn 平台所作的消費在近幾年持續增加,相信使用 LinkedIn 平台的品牌網站可以吸引更多人的關注,行銷人也可以考慮將 LinkedIn 做為主要經營或發佈第一手資料的平台。

 

LinkedIn 的下一步?

LinkedIn的下一步?

在這些變化中,行銷人必須了解現在大眾主要使用什麼社群媒體平台做溝通。假設一個社群平台每個月的活躍使用者數量在下一季的季報中都有持續的成長,那麼它就是值得我們投入更多資源來進行行銷推廣的平台。

 

如果日後 LinkedIn 功能有任何更新時,都可以密切去注意及熟悉與舊有模式的不同。同時,請去瀏覽並使用更新後的 LinkedIn 的功能及分析工具,看看這些功能是否能幫助吸引更多潛在客戶、企業主,讓他們願意花更多時間流覽想曝光的網站。

 

除了持續關注這樣的社群平台,使用網路行銷的方式也能夠找到目標客群,有效地觸及真正的潛在客戶,想針對公司的網路行銷做專業的諮詢,建議與信任的網路行銷公司聯繫,找出問題點,在產業中站穩腳步。

 

Gogo Partners 是一家亞洲專業的網路行銷公司,並提供網路行銷諮詢的服務。如果有網路行銷的需求,歡迎點擊圖片與我們聯繫。 

網路行銷的夥伴Gogo partners,歡迎聯繫我們

 

Topics: 網路行銷策略,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

Gogo Partners 夥伴行銷設計

Written by Gogo Partners 夥伴行銷設計

我們是全台灣最專精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的團隊之一。我們認為優質的網路行銷團隊必須同時掌握「技術」與「創意」。技術面指的是 SEO,數據分析,廣告投放,AB測試等專業技能。創意面指的是寫出優美文章,設計暢銷行銷案的能力。我們的目標是幫助亞洲頂尖企業進軍國際。

歡迎訂閱部落格,獲得最新行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