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劣質Backlinks? 想買反向連結?網路行銷SEO這樣做

[fa icon="calendar"] 22-6-30 下午4:56 / by Sandy

Sandy

SEO-backlinks-strategy

 

反向連結(backlinks)在 SEO 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Google 把 backlinks 視為重要依據,判斷網頁內容有沒有價值,調整 SEO 排名。

 

今天,我們會介紹關於反向連結(backlinks)不可不知的事。一起來看「提升SEO排名、正確網路行銷」到底怎麼做!

 

這篇文章會告訴你

 

  • 如何知道是誰給你反向連結

  • 如何 “ Disavow ” 劣質的反向連結

  • 購買反向連結的重要須知

  • 除了反向連結,還有什麼能幫助你的網路行銷

 

本文快速瀏覽

 

    1. 關於購買反向連結
    2. 如何處理劣質反向連結

      (2-1) Google Search Console

      (2-2) Ahrefs (免費版)

      (2-3) Ahrefs (付費版)

    3. SEO + Inbound =超強網路行銷

    4. 限時免費課程 & 超值電子書



1. 想取得 Backlinks,我可以買反向連結?


 

既然 Backlinks 對SEO排名有幫助.........

 

( ? )那還不簡單~ 我成立一個「反向連結互助會」,大家交換 backlinks 就好啦!

( x )如果那麼簡單,Google 跟網路行銷早就被玩壞了。

 

採取任何行動之前,先讓我們閱讀一段 Google 的官方聲明

 

google-say-about-backlinks-and-seo

 

“每當他人在網站放上你的連結,供瀏覽者點選、前往你的網頁,這些連結就是你的 backlinks 。這或多或少會左右 Google 對 「你的網頁/網站的評分」。如果你的 SEO 專員是透過「付費」或其他「有違 Google 規範的方式」建立 backlinks... 

 

          Google 建議你刪除:違規、低品質的反向連結 

 

由此可知,雖然獲得反向連結很重要,多數反向連結也是加分的,但...

 

( ! )劣質反向連結反而破壞 SEO 排名

( ! )非自然取得的 backlinks 存有一定風險,不排除造成不可逆的後果

( ! )購買反向連結,嚴重者恐面臨 Google 懲處

- - - - - 

 

想了解相關規範,可於網站管理員指南查看說明。

 

avoid the following techniques

Google 對「連結使用」已列出規章,某些方式是不被允許的,包含買反向連結。

 

- - - - - 

 

link schemes

Google 官方證實,部分反向連結的獲取途徑,可能對 SEO 帶來負面影響 

 

( X )以贈品、商品兌換或以金錢購買「反向連結」以及「帶有反向連結的文章」

( X )過於頻繁的反向連結合作(你連我、我連你)

( X )以合約或其他服務條款約束,令第三方給予反向連結

 

身為「白帽」網路行銷,我們務必杜絕以上行為。不過,非自願情況下,遇到垃圾網頁帶來低品質的反向連結時,又該怎麼辦呢?

 

反向連結是不是愈多愈好?

 

 

想必你一定有看過一種網站,內容充斥大量連結,但內容相關度低、毫無參考價值。 被騙進內容不實、外部連結滿坑滿谷的網頁一定會很惱火,我猜你也不想得到它的反向連結!

 

然而,不只你很火大,Google 也在想盡辦法抓出這些壞份子!

 

toomuchlinks

 

同理可證,並不是 Backlinks 愈多就對你的網頁愈加分,此手法除了造成訪客負面觀感,情節嚴重者還可能被Google 視作垃圾內容,影響 SEO 排名。

 

 

 

2. 找出劣質反向連結並 “Disavow”


 

以下介紹「網路行銷必備工具」: Ahrefs & Google Search Console 。你可以用他們檢查自家 Backlinks 是否存有可疑現象,並 Disavow (否決) 不好的反向連結。

 

 

(2-1) Google Search Console

 

google search console 001

 

⬆ 步驟 1  

自行建立 Google Search Console 帳號 > 到左側功能選單 > 連結 > 最常連結的網站 > 更多 

 

 

- - - - - 

 

 


google search console 002(1)

 

⬆ 步驟 2  

瀏覽「最常連結的網站」頁面  > 定期評估這些網站優劣,找出域名可疑的網站。

 

 

- - - - - 

 

 

google search console 003

⬆ 步驟 3  

發現不尋常網站

 

 

- - - - - 

 

 

( ? )我被來路不明的怪異網站鎖定,得到一堆沒有實質用途的backlinks怎麼辦?


( v )可以像封鎖用戶一樣將他們加入黑名單

 

雖然不能阻止他們繼續引用你的連結,但等同告訴 Google :

 

         幫我打評 SEO 分數時,請別把這些糟糕的 Backlinks 算在內喔~

 

         繼續往下閱讀,看如何將他們 「Disavow」

 

 

- - - - - 

 

 

google search console 004

 

⬆ 步驟 4  

開啟本頁面 :  Googole Search Console上傳清單 >  前往禁止連結工具網頁

 

 

- - - - - 

 

 

google search console 005

⬆ 步驟 5  

(左) 填妥自己的網站 > (右)Upload Disavow List >  把步驟3發現的可疑網址填入清單。

 

- - - - - 

 

 

- - - - - 

 

 

(2-2)  Ahrefs (免費版)


 

Google Search Console 「搜尋反向連結」的功能在 Ahrefs 也能做到,而且數據更豐富細化。雖然Ahrefs 是付費軟體,但功能齊全,售後服務也相當完善,有任何使用上的疑問都可以詢問客服。

 

購買前,你可以先以 免費版Ahrefs Backlink Checker  試水溫,但顯示結果有上限。

 

ahrefs free 001

 免費版 Ahrefs' Backlink Checker

⬆ 步驟  1  

貼上想檢查的網址 > 點選 Subdomains > 勾選「我不是機器人」 > 按下橘色按鈕開始審查

 

 

- - - - - 

 

 

ahrefs 02

 免費版 Ahrefs' Backlink Checker 搜索結果

⬆ 步驟 2  

審查結果出爐

 


- - - - - 


(2-3) Ahrefs (付費版)

 

付費版 Ahrefs 功能較多也更專業,顯示出細部數據供後續研究,Ahrefs 人性化的篩選器(Filters)能調出你想檢查的特定連結,因此深受網路行銷人的愛戴。 

 

ahrefs 001-1

付費版 Ahrefs' Backlink Profile 畫面,資料非常豐富

 

⬆ 步驟 1  

Ahrefs  > Site Explorer > 輸入自己的網址並開始查詢 > 到左側欄 > Backlink Profile > Backlinks > Referring Pages

 

  • Referring Pages 顯示:給予我 Backlinks 的對象是哪些網頁 (瘦長紅框中的完整綠色網址)
  • Referring Pages 內的粗體綠字就是對方的域名。(上圖紅色底線)

 

非常幸運,上圖顯示的網頁都沒什麼問題。如果遇到可疑網頁,建議先用右鍵點開連結分頁,並於下個步驟處理。

 

- - - - - 

 

ahrefs 002-1

 

⬆ 步驟 2  

點擊左側列 Legacy >  點擊 Referring domains > 可以看到步驟1的紅色底線綠粗體字(網域)都一筆筆顯示於此 > 謹慎挑出「想封禁的網站」並勾選 > 勾選好後點擊 「Disavow Domains」

 

(注意:此步驟尚未正式封禁這些網域!)

 


- - - - - 

 

 

ahref 003

 

⬆ 步驟 3  

回到DashBoard 主頁 > 在網站報告縮圖的右上角 > 點擊 Disavowed links 按鈕

 

- - - - - 


ahrefs 004

 

⬆ 步驟 4  

 先前於步驟 2 勾選的網站都顯示於此了 > 按下Export 導出資料

 

- - - - - 

 

google search console 005

 

⬆ 步驟 5  

導出資料後要做什麼呢 > 把步驟4 下載的資料上傳至 (2-1)步驟4、步驟5  介紹到的 Google Search Console  - Disavow list

 

- - - - - 

 

如此一來就能一勞永逸,把那些總是來亂、瘋狂給你 backlinks,但他的文章內容卻跟你毫無關聯的劣質網域告知Google,讓你的 SEO 排名不再受其所擾。

 

Disavow list

 

 

雖然被連上的反向連結無法靠我們私自刪除(畢竟連結位在別人的網站),但透過 Disavow 的方式可以提醒 Google:  

 

         未來審查網頁時,請別將這些糟糕的 backlinks 考慮在內,影響我的 SEO 排名。

 

以上,就是找出可疑反向連結的基礎方法,以及處理低劣反向連結的步驟教學。

 

         繼續閱讀反向連結(Backlinks)相關好文:

SEO 專欄:3 個建立 Backlink 最重要的心態調整



3. 做網路行銷,請把 SEO + Inbound 通通包進來


後疫情的世界,幾乎所有行業都面臨了巨大的影響,這迫使網路行銷成為企業主們無法逃避的重要課題。

 

  • 消費者可能因為疫情緣故,無法踏進你的店面。
  • 但網路無遠弗屆,在家中也能蒞臨你的官網或賣場。

 

graphicstock-business-concept-businessman-working-laptop-global-strategy-virtual-iconinnovation-graphs-interface-worldwide-connection-technology-interface_rOSxDiiDeil

 

我們能做的,就是先透過 SEO 讓你在 Google 脫穎而出,給消費者一個機會認識你,再以最豐富有力的內容留住他的心,不知不覺中,消費者已興高采烈地與你成交,這就是網路行銷的魔法!網路行銷崛起的時代,機會需要自己創造,專業內容也需自己打造。

 

  • 行銷能幫助你的,就是用「對的」方法,找到最合適的「策略」
  • 並以各種「新」技術,找到「打贏」對手的妙招。

 

我們僅靠一個圖文並茂的銷售頁,就替客戶創下1000萬以上的營業額。

 

 

每個成功案例的背後都有

 

( V )對的產品 

( V )對的策略 

( V )對的執行 

( V )對的態度 

 

 

 

對 Gogo Partners 來說,網路行銷的核心就是 「集客式行銷 Inbound Marketing」。

 

 請注意

 

seo-inbound

 

 

但完美結合 SEO 跟集客式行銷,你就是火力超強的網路行銷!同時兼顧技術面、內容面、管理面,才能打造一支戰鬥力滿點的行銷團隊。

 

此刻,我們邀請你,以限時 $198 的價格進入「集客式行銷」的世界,這是一本結合「理論、案例、分享、教學」的精編電子書。期限內購書另加贈 四堂免費課程!本書將詳細揭露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的全面操作方式。

 

 內容

 

長達 50,000 字的「集客式行銷大揭秘」,內容資訊量是我們排在 Google 第一頁 「什麼是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行銷?它為何是網路行銷成功的關鍵? 」這篇部落格文章的「五倍」以上! 

 

我們提供了14天內無條件退費的服務,不用承擔任何風險。現在就點擊下方連結,認識最正確的集客式行銷!成為台灣 Top 1% 精通網路集客式行銷的頂尖企業。

 


 

ebook 集客式行銷

電子書:集客式行銷大揭秘

只要  $198 

加贈  免費課程

 

( V )無論 B2B B2C,販售什麼商品,都能以 Inbound 獲利!

( V )想知道疫情下的行銷怎麼做,本書就是「年度寶典」!

 

 

 

 

領先對手,率先成功

⇨   [ 點我開始 ]⇦  

 

Topics: 網路行銷策略, 網路行銷知識庫, SEO

Sandy

Written by Sandy

Hi, I am Sandy! 很高興透過 Gogo Partners 讓您讀到我的文章,這是我分享行銷筆記的小天堂。 寫作對我而言,總以無聲模式將日子裡的大小故事保鮮,感知交匯後共享給世界上的你我他。 文字會附著心頭,伴著充滿想象空間的可塑型態與讀者互動。 讓我們啟程,航向行銷世界的驕陽、星光與寶藏。

歡迎訂閱部落格,獲得最新行銷資訊!